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反有组织犯罪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 本站
  • 2022-05-25 17: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反有组织犯罪法》于2021年12月24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已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对《反有组织犯罪法》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专业化能力水平,5月25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进行《反有组织犯罪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方式,紧紧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背景意义、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以及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重点内容,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检察干警运用《反有组织犯罪法》办理涉黑恶案件、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能力和水平。

《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是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践经验,贯彻落实党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成果。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在下一步工作中,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把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动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运用法律武器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共同营造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