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迎江区炮营山社区:提升防诈“免疫力”,守护养老 “钱袋子”

  • 本站
  • 2022-05-25 17: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叔叔阿姨,如果遇到免费送鸡蛋、米、油、面这些活动,还有陌生人让您转账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轻易转账……”。5月25日,国元证券走进炮营山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惠民讲座,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热点问题,向社区居民讲解防诈骗的金融知识,帮助老年群体提升防诈“免疫力”。

活动现场,国元证券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缴纳养老金”骗局、 “购买保健品治病”、“免费旅游局”、以房养老诈骗等常见诈骗陷阱,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针对老人上当受骗的现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生动地描述了犯罪分子如何抓住老年人心理、巧借老人法律意识淡薄的现象实施诈骗行为的,引导大家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公开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方式,鼓励老年人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反诈宣传行列。居民张女士说:“听了工作人员讲解的这些诈骗案例和惯用招数,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会向身边亲戚朋友进行宣传,以后要是遇到诈骗,也知道该怎么应对了!”

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构筑起防范诈骗的坚固防线,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项平 审核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