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宜秀政法齐行动,用心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杨俊
  • 2022-05-27 09: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结合“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工作部署。2022年5月26日上午,由宜秀区政法委牵头,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联合开展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乡镇、进社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第一站政法干警们来到了大龙山镇中心社居委文化广场,政法干警在广场人群聚集处现场向老年群众详细讲解相关诈骗知识以及典型案例和事例;向现场老年人发放“致全区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和“防诈骗”宣传手册近百余份,耐心指导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并反复叮嘱老年人,不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落入诈骗圈套,如遇到可疑情况,应及时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活动第二站政法干警们来到了白泽湖乡月形社区社居委二楼党员活动中心。听说政法干警要来社区宣传养老防诈知识,社区的老年群众早已等候在现场。活动现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昝建安以“加强预防养老诈骗,坚决守护老年人钱袋子”为主题,向现场的老年人宣传了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和相关防诈骗知识。李大爷说:“对于新型的诈骗手段,我们平时了解的不多,听了你们的宣传,知道现在的诈骗作案方式太多了,以后我一定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广大老年人的法律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分析应变能力,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氛围,受到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宜秀区检察院也将能动履职,不断丰富宣传形式,通过“线上+线下”持续开展和落实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守护好老年群体的幸福晚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