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大观区开展“全力守好老年人“钱袋子” 切实提升安全感满意度”主题宣传活动

  • 区委政法委
  • 余磊
  • 2022-05-27 16: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儿女关心沟通多一点 父母远离诈骗远一点,香醋生抽花生露 谨防诈骗新套路”......这是5月27日,位于大观区华茂1958商圈内,大观区政法委正在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据悉,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5月27日上午,大观区委政法委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及菱湖街道、宜纺社区等在华茂1958新地城广场开展“全力守好老年人‘钱袋子’ 切实提升安全感满意度”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防范知识,重点对常见的购买保健品、民间高息融资、提供养老服务等诈骗手段作详细讲解,并引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现场还摆放了口语化养老诈骗提醒牌,短小精炼的语言吸引了现场群众围观,生动有趣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中,干警及志愿者反复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切不可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时刻警惕养老诈骗“十类重点问题”,不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一定要“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据统计,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易拉宝宣传展示等1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下一步,大观区政法系统将进一步深化养老诈骗宣传发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向广大老年人普及预防诈骗知识,提高老年人对诈骗案件的知晓率和反诈意识,有效保护老年人的“养老钱”,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