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大观检察:送法进社区 守护“养老钱”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2-06-06 08: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提高老年人识别与应对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6月1日上午,大观区检察院积极参与大观区健康服务及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以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等方式普及法律知识,向社区老年人揭露投资“养老项目”、推销“养老产品”、冒充“公检法”验资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养老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群体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自己的信息,要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筑牢防范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怎样捂紧老年人的“钱袋子”,这是检察官在办案同时思考的问题。结合全国检察机关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大观区检察院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同时,针对案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查找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广泛开展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做实做细办案的“后半篇文章”,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