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宿松:趾凤乡“三步走”深推平安建设工作

  • 本站
  • 贺海鹏
  • 2022-06-13 11: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推动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日前,趾凤乡结合乡情实际,突出重点,完善机制,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新宣传理念,提升群众参与率。乡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应急办、团委、妇联等部门深入学校、集镇、自然村落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禁毒反邪、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墙绘标语、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传统宣传模式与微信、微博、网络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平安建设内容,全面营造平安建设人人有责、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创新工作机制,巩固平安建设成果。在巩固提升传统阵地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强化平安建设成果;结合“小手拉大手”“学生带法回家”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活动;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安全检查等工作,进村入户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将当前重点工作与平安建设相结合,全面巩固提升建设成果。

优化网格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在各村构建村民联防小组、防溺水劝导员、灾害信息员、平安志愿者等队伍和志愿者组织,结合各时间节点开展定期不定期的巡查、宣传工作,建立完善的平安建设工作机制。同时加强源头防范,村每周、乡每半月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研判,积极妥善处理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小事立结,大事限期办结”,切实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切实保障平安建设工作的有序推进。(通讯员 贺海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