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宿松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双提升”宣传活动

  • 宿松法院
  • 任健
  • 2022-06-21 08: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平安宿松建设,营造浓厚舆论氛围,6月17日晚,宿松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龙井社区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联合社区干部在新城花园小区开展双提升宣传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

“7岁小孩将父亲送给他的一块手表卖给了二手商店,其父母能要求退回吗?”“这款保健品能包治百病,买就送鸡蛋、送家电,这是真的吗?”活动现场,法院干警结合具体案例,宣讲了民法典和预防养老诈骗等法律知识,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透露个人信息、不要轻易转账汇款,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同时,通过悬挂横幅、海报,发放宣传折页、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背景、重大意义及法律规定等内容,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努力营造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浓厚氛围。法院干警还走访了周边住户,宣传政法各部门工作职能职责,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活动现场群众反响热烈,与法院干警积极互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任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