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大观区柏子桥社区 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 本站
  • 2022-06-21 16: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打击养老诈骗,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和识别骗局的能力,全力保障老年人人身和财产不受侵害。6月21日上午,柏子桥社区联合结对单位市委政法委、辖区单位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在柏子桥社区集中开展了打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家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围绕“养老投资”、“养老项目”、“养老产品”及“以房养老”等领域存在的诈骗风险进行深入讲解,现场解答居民们提出的各类问题。

“外面推销的保健品能不能买?”家住汽运宿舍综合楼的李大爷问到,“推销的保健品尽量不要买,有可能是假冒伪劣产品,对身体不仅无益还有害,正规保健品上有“蓝帽子”保健食品专用标志,身体不适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治。”检察干警周歆宇在活动现场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们一一解答,并给他们发放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册,受到辖区老年人的纷纷赞许。

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老年群体讲解如何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并就 “保健品”骗局、“投资理财”骗局、“免费送礼品”骗局等常见诈骗手段,普及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的方式方法,提醒老年人群体要提高警惕,谨记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本次活动,现场发放《民法典》、《消费实用宝典》、《老年消费防骗指引》等宣传资料100余份。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提升了老年群体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的能力。

作者:程丽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