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华中路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文明养犬系列宣传活动

  • 华中路街道
  • 郑熠
  • 2022-06-20 17: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居民选择养宠物,与此同时,犬只伤人、犬吠扰民、宠物随地大小便等现象也屡见不鲜。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文明养犬、依法养犬,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氛围,华中路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文明养犬系列宣传活动。

“一封信”寄出殷切嘱咐。街道共向辖区居民发放600余份《致养犬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居民《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自2022年6月1日起施行,普及《条例》相关规定和养犬注意事项,号召居民文明健康养犬。

“承诺书”传递践行决心。街道共组织辖区居民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200余份,居民表示会严格遵守规定,遛犬时牵好犬绳,按时接种疫苗,及时清理犬粪,主动避让行人。一张张承诺传递出居民践行文明养犬、规范养犬的决心。

“多管齐下”织牢宣传密网。除了发放一封信、签订承诺书之外,街道还张贴宣传海报37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工作手册40余份,制作横幅18条,电子屏滚动播放9处,营造遍地开花的宣传氛围,进一步让居民认识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健康养犬、卫生养犬的重要性,从而规范自身行为,共同建设和谐的辖区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