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望江县“制、防、打、建”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攻坚战

  • 本站
  • 2022-06-22 10: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望江县从“制、防、打、建”四面出击,推动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为走深走实专项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营造出“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社会氛围。

组织机制强保障。坚持高位推动,成立由“一把手”领头、精干力量出动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专班,及时组建专项行动“一办四组”,成立16人的专项办联络员队伍,健全协调运行机制。精心谋划部署,出台《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工作规则》等文件,先后召开专题会3次、调度会3次、线索会商会1次,明确工作目标、重点及要求。

宣传防范入人心。把稳防诈基本盘,通过1649人的村居治保会队伍、709人的企事业单位联防队伍、3711人的网格员队伍、1292人的平安志愿者队伍,动员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等力量,发放反诈宣传册10.7万余份,刊载刊播反诈宣传标语1800余条,宣传发动27.5万人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量为市域第一)。提升网络传播力,望江长安网、望江政法公众号每日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反诈活动宣传信息,截至目前已发布70余条专题文章,内容触达率高达80%。特色宣教延边界,以老年人喜闻乐见形式,推出“传统节日+反诈宣教”“戏曲+反诈宣教”“快板+反诈宣教”等创新活动300余次,基本实现“三降三升”,使反诈宣传入社区、进家庭。

严打整治取战果。广泛收集线索,多渠道公布中央、省、市、县举报通道和举报电话,对收集到的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实查办,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线索2件,正在侦办中。突出精准打击,加大逼投劝返力度,累计成功核减滞留缅北涉诈重点人员55人,锁定目标集中攻坚。强化行业管理,规范银行转账业务审核机制,严格把关开卡审核,持续发挥《开户公约》《警银联动》机制优势。全面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望江县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约谈警示和挂牌整治实施办法》落实督查通报,并将专项行动纳入年度平安建设考核评价指标。

治建并举促规范。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建立动态日报、总结周报、要情随报的工作机制,及时上报相关事项,排查涉养老诈骗风险隐患。专项工作融入日常,组织协调各部门立足职能点,切实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与各项工作结合,“见缝插针”延伸反诈宣传触角,凝聚合力,一同挤压“行骗空间”,让养老诈骗“无处遁形”。(方贻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