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滨江街道三维发力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 本站
  • 朱陆儒
  • 2022-06-27 14: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消除各类涉犬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规范辖区居民养犬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连日来,滨江街道持续三维发力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丰富形式,宣传有“广度”。在社区、商业街、沿街商铺、小区广场及主要出入口等人员聚集、出入场地,悬挂文明养犬宣传横幅34条,发放《安庆市禁养犬名录》《安庆市养犬登记办法》《犬证免疫登记流程图》《安庆市犬只“一站式”服务免疫登记点》及《安庆市农业农村部门许可的动物诊疗机构》等海报资料813余份,同时利用好辖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热心群众及爱犬人士等“宣传网”,累计上门发放《致养犬市民朋友的一封信》1100余份,确保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居民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的良好氛围。

精心策划,巡查有“精度”。充分利用早、晚遛犬较为集中的时间,对碧桂园一号公园小区北门广场、碧桂园凤凰商业街周边道路及秦潭湖湿地公园主要出入口等公共场所巡查20余次,引导符合规定的养犬户前往犬证免疫登记点办理犬只登记50余次,并联合公安、城管等多部门对遛犬不拴绳、无证养犬、超限量养犬、饲养烈性犬等行为进行及时处理。

抓住根本,管理有“力度”。积极做好辖区居民文明养犬管理工作,在街道、社区及小区内显著位置设立不文明养犬举报电话,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养犬行为,做好本辖区流浪犬的控制和处置,营造小区群众人人监督的氛围。目前已调解养犬纠纷10余起,劝导居民遛犬不拴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20余起,收容无主犬5只。

接下来,滨江街道将积极引导辖区养犬户养成遛犬拴绳、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的良好习惯,为广大居民创造一个文明、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