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开展“党建+十户联防”防暴演练 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 本站
  • 汪宾
  • 2022-06-27 14: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增强辖区联防长和联防商户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抗击暴力袭击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扎实做好辖区安全保障工作。滨江街道宜景社区联合滨江派出所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前,滨江派出所柏警官耐心地跟大家说道:“遇到暴恐袭击时不要恐慌,大家要沉着冷静,分工负责,部分人应对袭击时,另外2人呼救报警,互相配合,这样才能把伤亡降到最低。”演练中,警官采用理论知识讲解与体验应用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此次参加演练的人员开展了反恐防暴技能培训,对如何防范及处理暴恐事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防暴盾牌、防暴钢叉、长棍等器械的使用,以及如何就地取材对抗暴恐分子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

此次模拟教学演练有效提升了联防商户应对暴恐事件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大家面对恐怖袭击的自救能力,夯实了平安辖区建设基础。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强化理论知识培训,常态化开展演练活动,加强社区与派出所联动协同机制,提升商户的自治自防能力,不断筑牢治安防控体系,努力创建平安和谐社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