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望江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检察工作总结推进会

  • 本站
  • 2022-07-28 10: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25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2022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总结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正视问题、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和深化政法改革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等内,部分同志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理论学习会、工作总结推进会,更是一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研判会。上半年,全院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主动对标“质量建设年”要求,全面履行检察职能,践行“一改两为”,联动机制有了新成效、品牌树检有了新标杆、队伍兴检有了新面貌、业务工作有了新质效。”陈琳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上半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思想理念、能动履职、工作质效、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研判。

如何固强补弱、继续加压奋进,有力有效推动检察工作创先争优,持续走在全市“第一方阵”,陈琳强调,一要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建引领,绷紧政治安全之弦,将“讲政治”要求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以更实举措压实工作责任。要压实“三个责任”:分管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并将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绩效考核和年终评优的重要依据,实现“人人身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压力”,以此促进办案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各项业务“每周有变化、每月有提升、年底有答卷”。三要以更新理念做优检察业务。要树立系统思维,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8号、皖发26号文件精神,一体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融合履职;要更新司法理念,自觉对标“少捕慎诉慎押”“双赢多赢共赢”等新司法理念,以求极致精神办好每一个案件;要强化精品意识,继续做实做亮“望未来”未检品牌和“望平安”控申品牌,在“育典型、出特色”上下功夫,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四要以更严作风锻造过硬队伍。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警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落实好关心关爱制度。全体干警要增强大局意识、团结意识、担当意识,立足本职、奋勇争先,在推动检察工作上新台阶、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树立新形象、展示新作为。(汪玲)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