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宿松洲头乡把好“三关”,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质量

  • 洲头乡
  • 童冬发、黄唐海
  • 2022-07-28 11: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洲头乡把好“三关”,认真做好矛盾调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严把“排查关”,保障信息“全”。推进网格排查,落实矛盾纠纷排查例会、“零报告”等制度,发挥调解委员会的作用,最大限度提高矛盾纠纷的调处率和成功率,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二是严把“时间关”,确保处理“快”。实行司法所和综治中心联合办公、联动联调,专兼职结合,确保上报纠纷有人问、有人管、有结果,实行值班制,确保日日有人管,实行首问责任制,明确管理责任,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坚持做好回访,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是严把“调处关”,提高工作“质”。完善矛盾纠纷调委会建设,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归口办理、问题分线梳理、难题协同处理,为群众提供综合性、一站式、一条龙的服务,为纠纷调解提供便捷的服务。调解委员会“联合会诊”处理重大矛盾纠纷,对重点问题采取领导包案制度,综合协调各方力量,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