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太湖县公安局举办青年民警辅警政治培训

  • 本站
  • 2022-07-29 15: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公安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切实增强青年民警辅警的政治敏锐性、职业归属感、廉洁自律意识,7月28日,县局邀请团县委书记李雯同志,县委党校张建成同志,县纪委监委方清山同志为全局青年民警辅警作政治培训。局党组副书记、政委徐少英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华芝主持培训活动,全局除值班执勤外的青年民警辅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收听收看培训。

李雯同志从青年民警辅警应该做什么、如何做等方面做了讲话,要求青年民警辅警要围绕工作大局,不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方清山同志就青年干部廉洁自律进行了授课,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名合格青年民警辅警。张建成同志就“两个确立”重大意义进行了授课,教育引导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徐少英同志要求全局青年民警辅警:

一是在信念上要多“补钙”。公安姓党是第一政治属性,广大青年民警辅警必须把对党忠诚扎根在初心上、成长于使命中、绽放于新时代。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启智增慧,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在能力上要多“充电”。要坚持把学习作为年轻干部汲取新知识、增长新本领、积累新经验的重要途径。养成坚持学习的良好习惯,把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自觉主动地向群众学、向书本学、向身边的优秀前辈同事学,以过硬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履行新使命、担当新责任。

三是在实践中要多“磨砺”。广大青年民警辅警要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真正做到安心、安神、安身,在苦干实干中体现价值,在艰苦磨炼中加快成长。在工作和实践中充分认识自身的不足,敢于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切实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

四是在规矩上要多“体检”。青年民警辅警要知敬畏 、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秉公用权、守住法纪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顾大局、听指挥、明号令。要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决杜绝在“枪酒车赌毒密网”方面出问题,追求健康生活情趣,永葆清廉政治本色,在奋进新时代中展现担当、作出贡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