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宿松警方破案追赃挽损 群众赠送牌匾致谢

  • 宿松县公安局
  • 2022-08-05 15: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8月2日中午,孚玉镇居民赵某将一幅印有“竭力破案挽损 忠诚智勇为民”的牌匾送到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感谢民警热心服务群众,忠诚履职担当,及时破案并追回被盗的电瓶车。

7月24日早晨5时许,赵某停放在住所门口的一辆崭新电瓶车被盗。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监控录像,发现是一名身穿黄色背心的中年男子所为。走访中,附近居民都对该男子的身份无从所知。走访无果后,侦查员立即调整侦查思路,利用图像比对技术,追查该男子身份。经过多次比对,最终确认该男子为陈汉乡人虞某海,但虞某海多年前和家人移居到县城,其住所地址不被家乡人所知。随后,侦查员围绕与虞某海有密切接触的关系人开展工作。在关系人的协助下,侦查员掌握虞某海的住所位置。8月1日傍晚,侦查员抓住虞某海从外面回住所之机,成功将其抓获。

在证据面前,虞某海对7月24日早晨利用技术开锁手段,盗窃赵某电瓶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拒不交代盗窃的电瓶车下落和其他犯罪事实。为扩大打击战果,挽回受害人损失,侦查员加大对虞某海审讯力度的同时,并围绕虞某海今年以来的活动轨迹展开侦查,经过不懈努力,查明从2021年以来,虞某海在孚玉城区另盗窃电瓶车2辆,并将盗窃的赃车藏匿在其打工的工厂内。由此,刑侦大队共破获盗窃电瓶车案件3起,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8月2日上午,侦查员迅速赶赴虞某海打工的工厂,成功将其藏匿的两辆赃电瓶车追回,另一辆赃电瓶车因被其当作废品处理而未予追回。

得知案件破了,被盗的电瓶车也追回来了,受害人赵某分外欣喜,迅速托人赶制牌匾,以表达对民警及时为其追赃挽损的感激之情。

当日下午,犯罪嫌疑人虞某海因涉嫌盗窃罪被宿松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通讯员 孙春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