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宿松警方重拳打击各类诈骗犯罪

  • 宿松县公安局
  • 2022-08-05 15: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通过深入开展“断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不断掀起打击各类诈骗犯罪强大攻势,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方面,县公安局坚持把避免和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作为第一要务,以组建的反电诈中心为龙头牵引,不断充实反诈专业队伍,细化职责分工、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提升预警劝阻、资金查控、止付冻结、破案打击、宣传防范等工作质效。同时,突出抓好高发类案打击,不间断采取多警种联合作战等方式,集中打击涉疫、贷款、刷单、“杀猪盘”、冒充好友类等诈骗犯罪,全力抓金主、打平台、断资金、控人员,不断提高规模打击、整体打击效能。今年5月,组织刑侦、网安、情报、特警等警种联合作战,成功打掉一个利用翻译软件、聊天软件同外国人恋爱交友为手段,针对外国人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6人。截至目前,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9人,止付、冻结资金2500万元,预警劝阻33485人次,挽回群众损失32万元,上报惩戒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162人,劝返核减涉诈高危人员72人。

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方面,县公安局专门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细致的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要求各警种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全面梳理近年来接到的养老诈骗警情,深入辖区摸排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加快养老诈骗线索的核查进度,加大对养老诈骗案件的打击力度,有目标、有针对性地加以重点攻坚,强力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要求刑侦部门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坚持把追赃挽损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要求全县各派出所充分发动群众,采取设立举报平台、公布举报方式、公开发布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通告等方式,动员发动群众积极揭发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全警动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推动涉老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商场、进企业、进场所、进农村,广泛宣传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揭露犯罪“套路”手法,提高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增强老年群体防骗“免疫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

今年6月,该局刑侦大队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中,根据获取的一条重要线索,成功打掉以朱某某、张某、张某某等人为首,以开设商贸公司为幌子,编造虚假药品宣传信息,针对全国各地中老年人群体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近千万元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7人,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打出了宿松公安声威,切实维护了老年群体合法权益。(通讯员 孙春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