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宿松:虽远必执,执行法官跨省八百里结多案

  • 宿松法院
  • 方涛
  • 2022-08-22 07: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宿松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冒着酷暑远赴浙江,顺利执结三起悬而未结的“骨头案”,推动一案取得实质性突破,为案件申请执行人送去一缕来自八百里外的清风。

其疾如风,迅速部署见成

胡某某与陈某甲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多方调查陈某甲名下的财产线索,但因其行踪不定,且名下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案件一时难以推进。2022年7月底,申请执行人通过在浙江的工友探知陈某甲可能暂居在浙江省海宁市某村。接到该消息后,执行法官立即与当地法院及公安对接,迅速部署,快速行动,安排了一支执行小分队,由该院副院长沈成莉带队前往浙江调查,最终顺利找到陈某甲。面对执行法官,陈某甲慌了神,最终与胡某某就还款达成一致意见,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其徐如林,缜密摸排有效

在执行齐某与陈某乙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依据掌握到的线索,执行法官来到浙江省嘉兴市查找该被执行人陈某乙下落,最终找到了陈某乙曾经租住的地方。但据房东介绍,陈某乙早于7月中旬搬走了,具体下落不明。执行法官又前往该地社区及公安机关调查了解相关情况,但得到的消息为陈某乙已注销其暂住证信息,去向不明。案件陷入僵局时,执行法官想到该地有多个宿松人在此务工,彼此之间也许互相认识,于是返回陈某乙原租住地,获知在当地务工的宿松人有一个小圈子,并顺藤摸瓜找到其中一位正在附近购物的宿松工友。经询问,该工友认识陈某乙,于是又通过该工友与陈某乙取得联系。但已联系上的陈某乙仍存有侥幸心理,谎称自己在山东威海,不在浙江。执行法官经过分析,识破了陈某乙的谎言,要求陈某乙通过微信发送当前地址,同时向其告知,若通过谎言等形式欺瞒执行法官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最终,陈某乙慌了神,主动提出与执行法官见面协商还款事宜,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动如雷霆,岳镇渊渟出实

虞某某与张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经当事人提供线索,张某某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居住。当执行法官冒着酷暑,风尘仆仆地赶到该地时,却被告知张某某已多年未回。询问当地村委会及派出所,亦未发现其他的执行线索。但执行法官不愿意放弃,将张某某所在村的照片以短信的形式发送给他,向其宣示法院将执行到底的决心,并告知法院已到其家中调查,若仍然逃避执行,在法院上门查找的情况下会使其与家人在老家的声誉受到极大影响。前后持续向他发送了四十多条短信后,一直“玩失踪”的张某某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并与申请执行人就还款达成了一致意见。

不动如山,锲而不舍获突

胡某与陈某丙、石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根据当事人提供的线索,被执行人陈某丙在海宁市工厂务工。当执行法官找到陈某丙时,陈某丙表示还欠老板的钱未还,现在是“以工抵债”,没有偿还能力。执行法官于是对被执行人的家属释法说理,告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偿还义务的后果。当天海宁最高温度有38度,工厂内气温尤其高,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执行法官从上午九点到下午三点都在做被执行人和家属的工作,衣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最终,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努力,被执行人亲属当场代为偿还两万元。

为打通裁判文书生效的“最后一公里”,宿松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不惧挑战、不畏酷暑,敲重鼓、出重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方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