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强制报告+入职查询” 共护祖国未来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杨俊
  • 2022-09-08 16: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进一步提升两项制度的社会知晓度,推动制度在全区落地落实,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022年9月7日上午,宜秀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宜秀区教体局,在宜秀区实验小学举办了2022年秋季开学教职工法治知识暨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为30余名教职工代表开展强制报告制度和入职查询制度专题解读。

活动中,宜秀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以《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和《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为主要内容,围绕强制报告制度和入职查询制度出台的背景、含义、意义三个方面,用“制度+典型案例”的方式,结合本地案例以及相关热点新闻,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对两项制度进行解读。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对检察干警的宣讲反应热烈,认为针对学校教职员工的法治讲座还是头一次,这样的法治讲座十分必要,希望未检干警今后能多给老师们讲讲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共同做好在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法律保障工作。同时,宜秀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向教师和学生们发放了《青少年成长环境调研参考问卷》,以期获得辖区青少年成长环境更直观的调研数据。

下一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各校的协作配合,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检察能动性,通过主题普法宣讲课程让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相关单位和责任主体、社会公众知悉法律规定,凝聚社会共识,推动形成责任主体主动、及时履行报告、查询义务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良好局面。(作者:杨俊  初审:姚莉  终审:程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