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法治套餐”请你“点”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杨俊
  • 2022-09-16 17: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深化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法律素养、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做好秋季“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2022年9月14日下午,宜秀区检察院未检干警给宜秀区月形小学的同学们送上了干货满满的“法治大礼包”。

在开展法治宣讲前,未检干警充分听取了月形小学对法治宣讲的需求,让学校自己“点餐”。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检察官能给学生们多讲讲民法典和校园欺凌相关知识。未检干警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征,精心设计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通过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的民事行为能力及其他涉及的未成年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整场宣讲内容充实、贴近日常生活、便于理解,再加上互动问答环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看似枯燥难以理解的法律知识,瞬间变得生动有趣起来,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未检干警还将预防校园欺凌相关知识融入到讲座中,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普法小课堂圆满成功。(作者:杨俊 初审:姚莉  终审:程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