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宿松千岭乡反诈宣传走进“老年食堂”

  • 千岭乡
  • 罗英
  • 2022-09-24 16: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免疫力”,用心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9月24日,千岭乡平安办联合乡妇联、司法所等部门前往千岭乡老年食堂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与前来准备就餐的老年人面对面,通过唠家常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等几类典型养老诈骗案例,向老年人现场讲解了常见的诈骗类型和手段,并介绍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并再三叮嘱:不管诈骗分子使用什么样的"甜言蜜语”,都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账号及密码等重要资料,遇到来路不明的电话及时挂断,不明短信不点击、不回复,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设置圈套的机会。同时,向每位老年人发放了一份反诈知识清单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并一一解读重点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非常有意义。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提高了识骗防骗能力,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筑牢老年人防诈反诈“防火墙”。(作者:罗英 初审:喻庆  终审:刘欢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