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暖民心 见行动】安心托幼暖民心 幼有所托解民忧

  • 新龙社区
  • 胡瑞
  • 2022-11-10 09: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安心托幼是我省今年实施的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为提升普惠托育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家庭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新龙社区大力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建设,让普惠性托育服务真正解民忧、暖民心。

安庆稚慧园社区普惠幼托位于新龙社区下辖的红旗小区,是由新河街道新龙社区和社会资本共建普惠性质的针对0-3岁社区幼儿安心托育专业机构,是安庆市首家公办民营性社区普惠性托育机构,也是安庆市“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的民生工程。

据了解,安庆稚慧园社区普惠幼托园由幼师专业人才对3岁以下婴幼儿进行专业照看,在硬件配备、课程设置上都进行了精心“定制”,包括消防安全、墙裙软包、桌椅、床铺调整、设施配置,园区划分出大厅、教室、户外和厕所、厨房等多个专区,每个班按12个学生配备3位老师;课程设置上主要突出认知、语言、社交、精细动作、大运动几个方面,从而更好地培养孩子的社会适应性。

幼儿家长王女士开心地说:“我们是双职工家庭,家里老人也身体不好没法照看小孩以前只能全职在家带娃,得知小区开了托育机构后马上过来报名了,也找了工作去上班,所以我特别感谢有这样的一个托育政策,让我们这些双职工家庭的孩子,有这样一个安全放心的机构照顾孩子,我们自己也能放心地去工作,没有后顾之忧。(作者:胡瑞  初审:许欣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