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潜山市检察院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潜山市人民检察院
  • 储冬云、储子龙
  • 2022-11-22 11: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17日,潜山市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作辅导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立足百年辉煌、宣示大党使命、擘画强国蓝图、经略伟大复兴,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潜山检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学思践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内涵、准确把握实质,通过党支部会议、部门会议、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引导全院检察人员深学深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职责之内、体现到行动之上、落实到工作之中。二要细照笃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要认真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阐述背后对检察机关提出的履职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以最高检“质量建设年”为抓手,以“府检联动”机制建设为着力点,努力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各项检察工作中,助力更高质量经济发展、更高水平平安潜山、更深层次法治潜山建设。三要统筹推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对当前及今后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合、同狠抓检察工作业绩相结合、同深化“一改两为”相结合,大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做深、做实、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作者:储冬云、储子龙 初审:汪浩然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