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意外受伤索赔难,法律援助解心忧

  • 集贤司法所
  • 集贤司法所
  • 2022-11-23 14: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叫李某某,今年32岁,是安庆市大观区蔡山社区居民,在我经历意外最困难和无助的时候,是法律援助向我伸出了援手,让我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

  去年,我通过应聘成为了一名专职外卖骑手,也和外卖站点约定按单计酬。外卖送餐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只要勤快,收入也很可观。上班第5天,我在下班途中接到了外卖站点的电话,让我回去加班送餐。没想到,这次的送餐途中我撞到了护栏立柱,腿脚都严重骨折了。我的家庭条件一般,妻子在家照顾孩子一直没有工作,全家都指望着我这点工资生活。摔伤之后,为了节约医疗费用,我在医院简单包扎固定下伤口就在家里养伤了,生活也没有了来源。在家休养三个月之后,我来到外卖站点,希望能申请工伤鉴定,但站点以不是正式员工未签书面合同和未缴纳社会保险的理由拒绝了我,面对妻子的焦虑和伤痛的腿脚,短时间内不能再工作,又拿不到赔偿,一时间我的内心十分绝望。在万分无助的情况下,我来到了社区,希望能获取法律援助。

  很快,社区工作人员仔细听了我的情况之后表示我的情况符合政策条件,当场为我办理了法律援助手续。大观区法援中心第三条就安排了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我办理案件,而且告诉我全过程都是免费的,这下我的心里安定多了。代理律师多次去用工单位沟通并寻找资料确认我的劳动关系,还协同用工单位积极为我申报工伤。最终在去年年底,用工单位和我达成了协议,一次性赔偿我各项费用合计75000元。在律师的帮助下,随后赔偿金也很快打到了我的账户上。

  现在案件结束了,我重新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一家人算不上衣食无忧,但也乐在其中。真心感谢国家的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在我困难无助的时候拉了我一把,为我维护了合法权益,让我感受到民生工程的温暖。我希望政府的民生工程越办越好,继续为困难人民发声,为困难群众办事。(由李**口述,集贤司法所顾杨、王菲菲整理  初审:葛子豪  终审:施巧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