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院长变校长 普法护成长 太湖法院院长受聘担任太湖中学法治副校长并作专题法治宣讲

  • 本站
  • 2022-11-24 20: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1月23日下午,太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浩受聘担任太湖中学法治副校长,并为青年学生讲授专题法治课。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三保,太湖中学校长潘典文等参加活动。

聘任仪式上,潘典文为陈浩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陈浩表示,将充分立足法院职能优势,发挥专业指导和引领作用,把法治精神、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融入学校教育管理,营造校园浓厚法治氛围,引导学生树牢法治信仰,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青春在法治的阳光下绚丽绽放。

在法治课上, 陈浩通过PPT的形式,结合真实办案经历,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预防违法犯罪的知识,教育青年学生要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懂法正言行、守法树形象,争做真学真懂、真知真信、真用真行的法治青年,为同学们上了一堂 氛围活跃、互动性强的法治宣讲课。通过讲解,学生们对如何预防不法侵害和加强自我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直观地了解。

下一步,太湖法院将持续深化法治副校长工作,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作者:彭磊,初审:徐长松,复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