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宿松:趾凤乡深推平安建设 促进社会和谐

  • 本站
  • 2022-11-25 09: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完善平安建设工作长效机制,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近日,趾凤乡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禁毒办、团委、妇联等部门,深入各村各户,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平安共建、共享平安”的良好社会氛围。

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通过上门入户走访,进一步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排查不稳定因素,化解矛盾纠纷,整治治安隐患。听取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能够解答的当场解答,能够办理的当场办理,能够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答复或解决的登记带回分析研究,并及时落实整改。对在外工作的群众进行电话走访,开展政策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告知法律援助程序、途径,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同时,全体乡村干部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渠道,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宣传,接受群众评议,全面提升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全民共建“平安趾凤”“法治趾凤”的良好氛围。同时,向群众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用火用电和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4000余份,听取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受理意见17条,走访过程中化解群众矛盾纠纷4起。通过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在下一步工作中,该乡将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构建平安、幸福、和谐的社会环境,全面打造“平安趾凤”靓丽名片。(作者:贺海鹏  初审:苏琦  终审:刘欢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