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宿松:九姑乡三管齐下助力“双提升”工作提质增效

  • 本站
  • 2022-12-01 09: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九姑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努力提升社会治安满意率和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为加强干群联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打造搜集群众意见建议“联络点”。“避开农忙,利用闲暇时间群众围坐在茶馆里畅谈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把一些不清楚、有疑问的问题都提出来,由乡村干部一起作解答、记录,群众听明白了,对党和政府更放心,安全感满意度提升效果非常好。”九姑乡政法委员石红亮介绍说。自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以来,九姑乡把“茶馆”作为平安创建和开展双提升工作的重要场所,融合乡土特色文化,聚焦群众关心关注,让工作接地气、有成效,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熟悉度。

用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杀手锏”。针对搜集到的矛盾纠纷,坚持做到苗头纠纷早化解、矛盾纠纷早处理,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防控、宣传教育、责任“五到位”,将矛盾有效地消融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践行“法援为民”服务理念,改进工作举措,推动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暖到民心,把农民工等群体的维权作为法律援助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推进。对农民工、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开设“绿色通道”,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上门提供法律服务。

完善进村入户大走访全覆盖“宣传圈”。该乡通过多渠道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反邪教、禁毒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知识。乡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线下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流动宣传车、法治宣传栏、大喇叭广播、法治宣讲,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进行宣传,入户宣传张贴并发放宣传折页、《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对在家农户进行走访,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自开展活动以来,九姑乡共安排走访人员120人,入户走访4000余户,发放宣传材料12000余份,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落到实处。(作者:柳林  初审:石红亮  终审:刘欢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