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交通安全“声”入人心,传递文明出行“最强音”

  • 潜山市公安局
  • 程尚平
  • 2022-12-05 17: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月2日,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潜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12月1日晚召开专题调度会,做出具体部署;按照市公安局安排,交管大队制定《潜山市公安局交管大队122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方案》,制作了活动展板、横幅和海报,全警上路并联合属地派出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通过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利用宣传车、宣传册、展板、横幅和海报,结合“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开展喜闻乐见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面对面向群众发放了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酒驾、货车违法载人、超员、超速、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他们摒弃交通陋习,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结合农村“一老一小”群体,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的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一盔一带”及相关安全防范知识,并教授他们正确佩戴头盔的方法,叮嘱他们骑车、驾乘时一定要遵守交规,注意行车安全,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提高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和驾乘人员系安全带的意识。

同时,结合主题宣传,交管大队和派出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一盔一带”、重点车辆布控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全面检验122主题宣传效果,驻局纪检组、督察大队全程对活动开展情况现场督察。

当天,共出动警力110余人次,警车40余辆次,流动宣传车3台,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张贴海报280余张,悬挂横幅50余条,受益群众达80000余人。(作者:程尚平 初审:吴长锋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