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研究

望江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本站
  • 2022-12-30 08: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月21日上午,望江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枫林当选为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法学会工作提出要求。

汪枫林在讲话中指出,法学会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法学法律界的桥梁和纽带,是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强化政治建设,在坚持党的领导上绝不动摇。要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要持续深化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法学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要强化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要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切实做党的宗旨的坚定信仰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党的群众工作的模范践行者。要坚持面向基层,推动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要提升服务能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学术研究,在服务法治实践上毫不懈怠。要发挥“智囊团”作用,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专家论证、决策依据和有益参考。要发挥“思想库”作用,主动融入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发挥“人才库”作用,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工作水平上永不止步。要加快推进法学会规范化建设,健全工作机构,充实人员力量,完善保障机制,凝聚人才队伍。要加快培育高素质法治人才,加大法学研究领军人物、优秀法治人才培养力度,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勇毅前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望江、法治望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者:陈敏燕、王伟平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