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望江县司法局:巧借送戏下乡 开展法援宣传

  • 本站
  • 2023-01-16 15: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1月5日,望江县司法局凉泉司法所借助“2023年雷池飞歌文化惠民演出公益活动”,在凉泉乡团山村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凉泉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并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重点对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和法律援助申请流程进行介绍,积极引导群众要知法、懂法、守法。工作人员还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的各类问题,吸引了众多群众热情参与,真正把法律知识送到了乡村百姓手中。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起。

此次活动让群众在享受戏曲文化大餐的同时,也送上了一份可口的“法律大餐”,使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中感受到法律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促使广大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意识和法律思维方式。(作者:王长青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三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