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高士镇“稳”字当头抓平安

  • 本站
  • 2023-01-30 10: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春节期间,高士镇全方位动员部署、精准落实防范措施,时刻紧绷“政治安全之弦、社会治安之弦、信访维稳之弦”,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一是当好隐患“吹哨人”。实行“一线”工作法,严格落实“铁脚板+网格长”机制,镇村联动做好分析、研判、走访等工作,织密织牢基础社会治理网底,彰显“大镇”担当。累计排查出矛盾纠纷隐患21起,接待群众来访3人次,受理信访件2件,处理率100%。

二是当好平安“守夜人”。根据大量人员密集返乡、气温骤降等实际情况,高士镇提前制定交通秩序、火灾防控、治安巡查等各类预案,对发现的隐患立即开展消除化解处置,全镇安全大局稳定。累计组织200余人次干警及志愿者开展治安巡逻和普法宣传,出动志愿者280人次在主要交通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出动警力340余人次,有效处理各类纠纷14起,交通事故38起,火灾18起,救助5起。

三是当好矛盾“调解人”。对各村摸排、各单位反馈的矛盾纠纷、案件案情进行对比分析,重点领域债务、婚恋情感、房屋土地等矛盾纠纷进行集体摸排分解,抓住容易引发群体事件的突出矛盾,由镇、村、司法、公安、法庭等多部门成立专班集中攻坚,化解债务纠纷6起,婚恋纠纷1起,其中大年三十成功化解了一起涉及外县婚恋纠纷,有效保障了春节期间群众阖家团圆的节日氛围。(作者:吴龙昊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