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村民江边丢失手机 民警跨部门协作找回

  • 宿松公安局
  • 2023-02-02 09: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31日上午,宿松县公安局洲头派出所收到辖区泗洲村居民石某赠送的一面锦旗,上面赫然写着“长江水里‘捞手机’ 基层公安真过劲”十四个大字,接地气的语言,表达出对公安机关的无比敬意。

 泗洲村地处长江北岸,系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月27日下午,洲头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泗洲村居民石某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其1月24日上午在洲头乡泗洲村江边玩耍使,不慎丢失一部价值6000元的手机,通过手机定位,显示手机位于长江中间,希望民警能够帮其找回。

根据石某反映的情况,民警分析该手机可能被在江中从事航运业的船工捡拾。于是,民警迅速联系管辖该水域的九江海事局,请求协助查找。1月31日中午,民警同失主石某乘坐海事局巡逻艇,根据信号显示的位置,对停泊在长江流域宿松县洲头乡段水域的货轮挨个进行排查。最终,民警在第三艘货轮上,成功从一名船工处找到石某丢失的手机。

事后,石某说,他向民警求助时,手机已丢失了3天,本来以为手机找不回来了,但因为手机里存储了大量重要的电话号码和信息,所以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请求派出所帮助寻找,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回头他一定要向公安机关赠送一面锦旗,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作者:孙春旺 殷翔;初审:何洪明;终审:刘欢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