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集贤路街道高花社区:加强网格巡查 共谱和谐乐章

  • 本站
  • 2023-03-15 09: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让老百姓居有所安是人民获得归属感、幸福感的基本保证,安居才能乐业,乐业必先安居。为了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高花社区积极组织开展网格巡查工作,深入社区的背街小巷,关心着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基层治理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棋杆新村由于建筑老化年久失修,导致部分楼栋的顶层挡水墙已出现水泥砖石脱落的现象,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高花社区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了此处隐患,立即引起高度重视,迅速联系街道城建办、施工单位、居民代表进行现场协商,确定施工方案。还邀请了区法院、检察院工作人员以及律师共同参加会议,向居民们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确告知高空坠物造成损失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最终获得大家一致认可顺利动工。经过三天的紧张施工,3栋楼顶所有松脱的挡水墙均已被修复加固,从源头上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平安的生活环境。同时针对棋杆新村普遍存在的此类情况,后期将以3栋为经验样本,进行复制推广,落实落细为民办实事。

在日常的网格巡查工作中,高花社区也紧抓安全不松懈,与辖区派出所民警和居民志愿者共同组建巡逻队,每天开展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以及治安复杂场所的重点巡逻防范。社区巡逻队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采用步巡方式,深入社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沿街商铺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逻,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做到巡防不留死角,最大限度减少了案件的发生,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让大家出门放心、居家安心,把和谐、平安保障到辖区的每个角落。

通过开展日常巡查,与居民共建共治,充分发挥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高花社区不仅为居民解决了实际困难、改变了小区面貌,而且极大的唤醒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主人翁”意识,促进了社区和谐,使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不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撰稿人:赵炎兴,审核人:朱创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