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华阳镇:三月春暖花开季 禁种铲毒正当时

  • 本站
  • 2023-03-20 17: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开展2023年度禁种铲毒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行为,铲除毒品源头,进一步强化禁种铲毒工作成效,坚守辖区内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防线,三月伊始,华阳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春季禁种铲毒工作,护航平安华阳大建设。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华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禁种铲毒专题会,制定工作方案,镇村两级签订禁种铲毒工作责任书,强化责任落实,保证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镇综治办、司法所、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等相关部门深入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和法制讲座,讲解如何识别毒品原植物和毒品的危害;号召从业人员利用微信群、QQ、微博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禁种铲毒知识;线下采取村、社区大喇叭播放禁毒音频,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发放《望江县禁毒委员会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和禁毒宣传单页等,深植“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理念,深植全民防毒、拒毒、禁毒意识。

三是强化网格化踏查。根据10个村、社区禁种铲毒工作网格,各网格员不定时开展拉网式踏查,深入田间地头和庭前屋后、闲置院落、蔬菜大棚、荒山林地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强力营造全镇上下禁种铲毒的浓厚氛围,持续确保辖区一方净土。

四是强化打击处理。辖区派出所加大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案件的打击处理,加强种子来源追查,加大对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的奖励力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作者: 周红文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