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岳西:平安景区风“警”好

  • 本站
  • 2023-04-14 15: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河图镇境内的天峡风景区,是国家级4A风景区。人间四月天,天峡景区的千亩野生高山杜鹃竞相开放,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前来“打卡”。为迎接旅游高峰,确保景区平安,岳西县公安局河图森林派出所主动作为,以景区景点、交通出行等为重点,全方位开展治安巡逻、安全防范、服务游客各项工作,为服务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景区一旦遇上旅游高峰期,最需要防范的就是安全事故。为做好景区安全管理工作,旅游旺季来临前,河图森林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景区进行安全大检查。对景区内旅游步道、涉水涉险、网红打卡、群众易聚集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景区负责人及安保人员增强安全意识,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防措施,确保不留一处安全隐患。

“大爷,注意脚下,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看好小朋友,不要走散了。”景区里,蜿蜒的盘山公路旁、高空的玻璃栈道上,都时刻都能见到公安巡逻的队伍,几句暖心的提醒,给旅客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

近期,景区车辆和人流量激增,河图森林派出所联合县局交警、治安等警力,与景区安保力量密切配合,根据景区游客实际密集情况组织警力,开展人巡、车巡和视频巡查的全天候的巡逻防控。“我们是警力跟着游客走,能最大限度确保巡逻防控精准到位、不留死角,确保景区秩序良好。”河图森林派出所所长储著梁说。

作为年接待游客上百万人次的旅游大镇派出所警察,河图森林派出所民警辅警都有一个共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代表旅游形象。在日常工作中,他们更是把游客当家人、把群众当亲人,坚持用细致、贴心的服务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

4月9日,河图森林派出所在318国道明堂山至天峡景区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外地车辆掉下路基。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车主张先生为湖北人,周末驾车带领全家来天峡看花,由于景区道路蜿蜒,不熟悉路况,转弯时将车开到了排水沟里,张先生正在为车辆救援的事情一筹莫展。民警了解情况后,巡逻民警、辅警立即开展救援工作,经过半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将被困车辆救出。今年以来,河图森林派出所共帮助游客找回丢失财物10余件,提供咨询服务500余次,找到走失老人、小孩3个,受到广大游客的高度赞扬。

“诈骗手段花样多、不听不信不转账”“凡是自称客服退款要验证码或先交钱的都是诈骗”……在天峡景区游客中心,人群中一身藏青蓝的警服很是亮眼,河图森林派出所的民警,不断向过往的游客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进入旅游旺季,河图森林派出所还充分利用景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特点,在景区内开展反诈宣传,提升群众识诈防诈能力,守护游客财产安全,切实捂紧群众“钱袋子”。(作者:曹育华 初审:刘彪 终审:程家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