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渡江社区:五位并进”整治“飞线乱象” 让辖区“无线”美丽

  • 新河路街道
  • 昂娅
  • 2023-05-05 10: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营造安全文明的小区环境,排除小区安全隐患,杜绝电动车充电引发的安全事故,连日来,渡江社区对辖区内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点位的“蜘蛛网”及“空中飞线”进行逐点推进整治,努力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辖区“颜值”。

坚持走到位,在摸排上着力。依托社区网格优势,组织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联合街道城管中队成立“飞线”整治工作小组,深入辖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进行走访摸排。采用分区分片措施,因地制宜解决方案,限期限时,不推诿、不拖延,确保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坚持听到位,在沟通上出力。从辖区治理和居民实际需求出发,通过“小板凳”议事会、邻里见面会等议事交流机制,第一时间了解社情民意,根据具体情况“量体裁衣”,制定对应解决方案。针对环城小区充电难的问题,社区党委听取居民意见,在小区统一规划了电动车停放点,并安装一排智能充电桩。

坚持说到位,在宣传上用力。通过入户走访、居民微信群、发放安全隐患告知书、邻里见面会等方式,坚持“启发式宣导+点对点攻坚”的原则,广泛宣传,多方联动,向居民群众“面对面”讲解相关治理意义,普及“飞线充电”、楼道充电的安全隐患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引导居民自觉抵制“飞线充电”。

坚持做到位,在行动上聚力。坚持“发现一例、整治一例”的原则,“以点带面”“面动成体”,彻底整治“空中飞线”。开展全覆盖、全方位、零遗漏巡查,现场进行整改。工作人员采取辨别、梳理线路、剪除废线、捆扎固定等方式方法,将线路规范治理,小区内所有“飞线”全部捋顺、入管、贴墙,横亘空中废弃的管线全部剪除。

坚持看到位,在管理上发力。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及时发现、及时整治。结合日常巡查,常态化开展问题整治“回头看”,防止“飞线”再现。加强宣传教育,落实常态化、长效化管控,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新河路街道 作者:昂娅 初审:严龙宝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