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大龙山镇永安社区:防溺水宣传教育 安全警示保平安

  • 本站
  • 李思
  • 2023-05-18 09: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天气越来越热,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筑牢预防未成年人防溺水保护网,大龙山镇永安社区开展系列举措推进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训。

定位重点人员,精准实施防护。日前,永安社区妇联带领巾帼志愿者们为辖区留守和单亲儿童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志愿者与儿童、家长亲切交谈,提醒他们要把预防放在首位,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牢记“六不准”原则。强调家长要做好“四知道”的监护责任,由社区及家长集体为孩子的安全构筑一道平安墙。

强化宣传教育,形成浓厚氛围。社区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在各小区门口向过往的社区居民派发防溺水宣传资料,讲解防溺水知识。通过分析真实案例,向居民展示溺水事故的成因及惨痛后果,并就如何防溺水、溺水急救、如何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告诫居民放假期间要做好青少年儿童的安全监管工作,不要到水库及水库周边的山塘游泳,切实提高警惕,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

永安社区余奶奶看到手持宣传页不停宣传的社区志愿者们感叹道:“防溺水准则我知道,很多家长也都很重视孩子游泳的事情,今年提前宣传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谢谢你们把这份安全提示送到我们身边。”

强化水域管控,推动隐患清零。永安社区干部、村民代表及退役民兵组成了防溺水重点水域安全巡查联队,检查周边河流安全措施,排查水域安全隐患,组织张贴防溺水标语,通过小喇叭、宣传横幅、安全警示牌、救生圈、救生杆等多形式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

下一步,永安社区将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筑牢生命安全的重要防线,营造有利于辖区儿童在平安健康中茁壮成长的环境。(作者:李思;初审:舒泉;终审:盛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