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大关镇:“情理法”交融 “典”亮基层社会治理

  • 本站
  • 杜杨丽
  • 2023-05-19 16: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走进大关镇百岭村高摆组的百姓评理说事点,一本使用痕迹明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摆放在说事点的显眼位置。

“说事点可热闹了,村里大事小事都会来议一议,小摩小擦都会来评一评,拿不准的我就翻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没事也给大家说说它,有情有法有理,大家伙都“福气”。”高摆组组长高根深双手捧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介绍。

一句“福气”点明基层百姓的心声,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典”亮了基层社会治理的前进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以来,大关司法所一直致力于将它的宣传融入法治实践全过程,融入人民群众生活,通过“小纠纷”讲述“大道理”,助力群众更好地学习与运用,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中,陪伴群众美好生活。

大关司法所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与“八五”普法规划结合起来,送法进村居、进校园、进企业,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普法阵地和互联网,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普及活动。利用百姓评理说事点、村民组会议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其入脑入心。党员干部带头学习,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职能转变,及时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政策法规及配套文件的立改废释,在实施决策时于法有据。(作者:杜杨丽  初审:胡海源  终审:王小飞)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