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潜山市组织开展2023年乡镇执法资格专业法律知识培训考试

  • 潜山市司法局
  • 曹悦
  • 2023-05-22 16: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重点改革任务落地,有效提升乡镇行政执法人员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加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乡镇整体持证率,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5月19日,潜山市组织开展2023年乡镇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全市200余名乡镇新申领执法证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市资规局、交运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先后以大量日常执法中的真实案例详细的讲解了行政执法概念、基本要求、特征及如何转变执法理念、提升执法效果等内容,对参训人员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做到“执法有力度、执法有温度”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为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执法风险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增强了执法人员对依法行政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执法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培训结束后,市司法局组织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专业法律知识闭卷考试。通过此次培训考试,进一步教育引导基层行政执法人员树立法治意识,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同时也为今后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贯彻到行政执法各环节、全过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者:曹悦 初审:陈来旺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