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暖心“警”+暖心“事”=平安

  • 潜山市公安局
  • 周菲菲
  • 2023-05-24 13: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上了年纪的老人,因为记忆力减退、反应迟缓,外出时很容易迷失街头或发生意外,老人的人身安全更是令人担忧,急坏的可不止是家属,还有我们的警察“蜀黍”。近日,潜山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一天内救助两名走失老人,用实际行动赢得家属一致赞扬。

“奶奶,您要去哪里啊?我们送送您吧”!5月15日9时,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梅城镇南岳路周大生珠宝店附近有一名8旬老人走失。民警立即出警赶至现场找到老人后,主动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但老人年事已高,无法提供有效信息。看到老人无助的样子,民警立即运用技术手段核查老人身份信息,待确认老人身份后,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往太平村委会,随后,由老人家属将其安全接回家。

5月15日21时,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零碑附近有一名7旬老人在路边徘徊,疑似走失。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后,未见老人身影,民警担心老人身体状况,一直不放弃寻找老人,直到凌晨1时许,民警在舒州大道移动公司门口找到因疲惫不堪停下歇息的老人。民警耐心询问老人情况,由于老人年龄大了,口音重,通过多次交流均未获得有效信息。民警立即通过技术手段对老人身份信息进行核查,确认老人姓卢,王河镇人。民警立即联系王河派出所,核实老人家庭住址后,连夜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一次次义无反顾的奔赴,一次次倾力而为的救助,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平凡警事,潜山公安时刻守护您的平安。“暖心警”加上“暖心事”,汇成一股股暖流,潜山公安的暖心故事未完待续......(作者:周菲菲 初审:吴长锋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