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安徽望江高士镇:党建“软实力” 振兴“硬支撑”

  • 本站
  • 2023-05-22 09: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高士镇聚焦重点组织工作,压实责任、务实举措、夯实基础,聚焦队伍建设、党员教育、乡村治理,为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不断推动镇域内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队伍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高士镇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注重从农村致富能手、本土大专毕业生、退役军人中选拔村党组织书记。注重强化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将党性强、作风正、潜力大、能为群众办实事的优秀青年、扶贫信息员、个体经营大户、返乡大学生纳入村“两委”班子和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中。注重完成高质量党员发展。在坚持正确政治导向的前提下,在全镇吸纳各行各业的优质人才作为拟发展对象,积极推动全镇发展党员工作实现程序严谨、流程清晰、规范有序,积极推动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

聚焦党员教育,提高党员修养度。高士镇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持续为乡村振兴提供红色动能。线上常态利用党员电教远教、“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安徽干部教育在线、望江先锋网等平台拓宽党员视野,将党员教育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确保党员教育培训“不打烊不走样”。线下以提升教育培训实效、由理论向实践转变为目标,坚持传统线下党员教育模式,扎实推进党员春训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推动基层经常性学习教育规范化、制度化。

聚焦乡村治理,提振群众精气神。高士镇聚焦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村治理。在坚持党建引领的前提下,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引导群众自发参与治理,成为乡村治理的最大受益者、最广参与者、最终评判者。同时将“支部建在片上”和“四榜十星”文明示范户创评活动作为重点任务,一方面完善基层网格设置,构建党组织与村民自治紧密联系、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局面;另一方面开展文明示范户创建活动,按照“季度评星、年度上榜”的原则,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创星争星,充分激发民众的主动性创造性。(作者:嵇奕华 王凌微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