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你的茁壮成长,由我一路护航!

  • 潜山市公安局
  • 周菲菲
  • 2023-06-02 08: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爱警暖警措施,传递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进民警辅警与子女间的情感交流,营造和谐的亲子关系,让大家度过一个欢快的“六一”儿童节,6月1日,潜山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六一主题活动。民警辅警及其家属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擒敌拳表演。“太帅了!我以后长大了也要当警察!”,训练场上,特(巡)警队员们英姿飒爽、身手矫健,为现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擒敌拳”科目演练,赢得了小朋友们阵阵掌声,也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警察梦”的种子。

交通指挥手势操。“哇,交警叔叔就是这样指挥交通的啊”,“萌娃”们边看边鼓掌,交警叔叔为“萌娃”展示了交通指挥手势操和交通安全知识。

防溺水宣传。活动中,民警就夏季游泳注意事项结合救生圈、游泳衣、救生绳索的安全使用通过现场互动问答方式向学生们讲解如何预防溺水、发现溺水时的救护方法以及发生溺水时该如何施救等知识,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性,切实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

交通安全宣传。在活动中宣传民警分别向同学们宣传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常识,介绍了交通标志、交通信号、行车走路规则等内容,使学生们对道路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小作战单元表演。“哇,叔叔们好帅啊……”,活动现场,特(巡)警队员为小朋友们演示了最小作战单元实战训练和警棍盾牌操演练,并向小朋友们介绍各类警用装备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跳绳比赛。最有趣的环节莫过于跳绳比赛。随着裁判口令的开始,跳绳比赛拉开序幕。小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卯足干劲,小手摇得飞快,你追我赶、不甘示弱。一条条飞舞的彩绳就像空中跳跃的小精灵,汗水和活力在运动的快乐中散发,成为操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半分钟对于小选手们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是他们通过平时的努力,点滴的积累得来的丰硕的果实,也促使他们在比赛中跳出自信、跳出快乐、跳出健康!

一张张稚气的脸,带着开心的欢笑,祝愿孩子们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六一”儿童节快乐!(作者:周菲菲 初审:吴长锋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