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宿松:小“防护器材站”守护大平安

  • 本站
  • 2023-10-12 09: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每当夜幕降临,在宿松县城区的每一座公园和文化广场上,就会亮起一盏闪烁的警灯。每一盏警灯就像是一名站岗的卫士,时刻守护着广场的安全。它们不是交警岗亭,也不是骑巡勤务工作站,更不是警车,而是微型防护器材站。

微型防护器材站是什么?走进宿松县城区山水公园文化广场就能揭晓答案。在山水公园文化广场的边沿处,立着一只高高的蓝色铁柜,它的下身被牢牢地固定在地面上,柜门外边是一块用钢丝制成的防撞网,里边是一块用塑料材质制成的透明玻璃。透过玻璃,能够清晰地看到摆放在里面的一把防暴钢叉、一根防暴棍和一块防暴盾牌。柜门上边,印着“孚玉派出所微型防护器材站”十二个白色大字。柜子顶部,装有用太阳板材料制成的警灯,具有自动充电功能。

孚玉派出所所长唐慧生介绍说,平时微型防护器材站的柜门都是锁着的,属地参与群防群治的组织和个人,在日常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时,或遇到突发案件、事件的紧急情况下,即可打开柜门,将放置在里面的防暴盾牌、防暴棍、防暴钢叉取出来使用。为了让人们熟练掌握各种防护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孚玉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每个群防群治组织轮流进行了培训,并明确社区民警、属地物业人员承担对微型防护器材站的日常管理维护职责。

 “自设立了微型防护器材站,晚上大家在这儿跳舞更觉得安全了,即使跳得再晚,也不觉得害怕。”宿松县山水公园柔情健身操团队领队张小柔说,每到晚上,微型防护器材站上面就亮起了闪烁的警灯,具有很强的震慑作用,给山水公园增添了更多的安全感。

 据了解,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期间,孚玉派出所在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针对辖区公园、广场晚上人员高度密集的治安特点,从调动更多群防群治力量、确保市民人身安全的实际出发,在加大夜间武装巡逻频率的同时,为辖区每座公园和广场都设立了一座微型防护器材站,以便群防群治力量在遇到突发案件、事件等紧急情况下,能够利用微型防护器材站提供的防护器材协助公安机关迅速开展处置工作。

小“微型防护器材站”,守护城区大安全。目前,宿松县公安局已在城区所有公园和文化广场共设立了8座微型防护器材站,自8月份投入应用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拥护和支持,发挥着强大的震慑作用。如今,一座座微型防护器材站,就像是一名名站岗的卫士,共同守护着城区的平安。(作者:孙春旺;初审:何洪明;终审:徐小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