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潜山公安:细化旅游警务,护航“好客潜山”

  • 潜山市公安局
  • 徐宏帅
  • 2023-10-12 16: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以百步云梯、一线天等为关键词的天柱山景点在互联网上不断刷屏……为给广大游客创造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双节”社会治安环境,潜山市公安局风景名胜区派出所以服务游客安全为抓手,精准布警、精细管控、精致服务,用恪尽职守和无私奉献为平安潜山筑起最美“警”色。

“警察叔叔,请帮我找下手机!里面有很多重要的学习资料。”10月6日,一名学生来到所里求助。接报后,民警耐心询问丢失经过,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和手机定位功能发现,手机被一过路游客捡到且即将上高速。民警立刻联系赶往并成功拿回手机,目前游客已拿到手机,并向派出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两节假期,景区人流密集,游客丢失身份证、钱包、儿童走失等求助也让民警辅警应接不暇。派出所民警辅警马不停歇为游客提供各种帮助,“双节”期间共帮助游客找回丢失手机7部、身份证18张,找到走失儿童十余名。

“节假日虽然少了一份与家人热闹的团聚,却守护了广大游客市民的平安出行。我们将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守一方平安,护万家团圆。”风景区派出所所长何明敏说道。(作者:徐宏帅 初审:张帅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