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警民联动 共建反诈“防护网”

  • 本站
  • 赵磊
  • 2023-10-19 13: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18日,怀宁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深入辖区企业车间开展反诈宣传。一直以来,为提高人民群众防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开发区派出所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努力构建全民反诈“防护网”。

一、警民联动齐反诈

结合日常入户走访工作中,开发区派出所积极组织江淮义警、网络员等群防群治力量,深入居民小区、群众家中开展反诈宣传。通过讲解辖区发生的具体案例,提醒群众要防范“杀猪盘”、刷单、贷款、投资、冒充客服、网络赌博等诈骗手段,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二、警企互动重反诈

开发区派出所辖区企业众多,民警结合日常工作,通过召开警企座谈会、业务培训会等形式,积极与企业员工互动交流,开展反诈宣传。并针对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开展重点宣传,提醒他们要防范冒充领导、熟人的诈骗手段,以免企业资金受损。

三、警校共建话反诈

学校是重要的反诈宣传阵地,开发区派出所充分利用辖区学校春、秋季开学时机,由担任法制副校长的民警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播放课件、发放宣传图册的方式,向学校师生开展反诈宣传。通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并积极发挥校园“护学岗”的作用,延伸对学生家长的反诈宣传。

电信诈骗手段在不断变化,只有持续开展、更新反诈宣传,才能堵住防范漏洞,遏止电信网络诈犯罪案件的发生。下一步,开发区派出所将坚持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作者:赵磊;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