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赛口镇:夜话“警民板凳会”,推进一感两度再提升

  • 本站
  • 2023-10-23 16: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治安稳则百姓安,百姓安则百业兴。望江县公安局赛口派出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辖区社会治安实际,以警民板凳会为载体,推进一感两度提升工作,释放基层社会治理大能量。

深入群众,做好“一感两度”的宣传。社区民警、驻村辅警下沉到各村(社区)网格,以“近邻警务”为依托,按照察纠纷苗头、挖矛盾根源、讲法律政策、解邻里疙瘩、调矛盾纠纷五步工作法,走上街头、走进农村,利用宣传媒体、 “警民板凳会”讲解“一感两度”平安创建工作,形成赛口辖区群众抬头可见“一感两度两率”,低头思考“一感两度两率”的浓厚氛围,提升平安建设公众知晓率、参与率。

履职尽责,做好“一感两度”的工作表率。利用“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宣传平台,传递好“一感两度”的正能量、好声音,开展好社情民意调查问卷,针对问题查漏补缺,组织好街头、村头群众评比活动,真正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确保社会治安满意度、政法机关公正执法满意度得到提升。

落实落地,发挥好“一感两度”连心桥作用。完善“七位一体”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充分发挥“板凳会”亲民便民的优势,通过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相同的案例,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增强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自己的诉求、维护自身权益,消除社会治安不稳定因素,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作者:穆笑笑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