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先锋社区:乘经普“东风” 吹响反诈三步曲

  • 人民路街道
  • 任晓
  • 2023-10-24 11: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切实提高经济普查的知晓度,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先锋社区普查员穿上蓝马甲,携带普查告知书及反诈宣传单对辖区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开展经济普查宣传、清查摸底登记及反诈宣传工作。

 经普反诈同步曲,走街串巷筑平安,社区工作人员分组走访辖区内两大商圈,分别是先锋巷美食街和48号电商文化园,在普查过程中,有部分商户由于对 “五经普”不了解,担心普查员要求他们提供店铺信息是诈骗手段,于是工作人员将“五经普”和“反电诈”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在向居民宣传经济普查的目的和意义的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向经营户发放反诈宣传册、张贴反诈海报、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呼吁大家国家反诈中心app一定要下,切实加强自身防范,有效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网格扫楼齐发力,筑牢反诈防火墙。为摸清辖区经济“家底”,先锋社区进一步强化“地毯式”清查,确保不漏户、全方位、全覆盖。由于许多居民每天早出晚归工作,“扫楼”人员两两一组分为5队,每天晚上开始对小区住户进行逐楼、逐单元、逐户摸排,迅速全面铺开清查登记工作,同时发放反诈、禁毒宣传单页。社区工作人员结合辖区发案实际,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向居民宣传常见的诈骗案例类型,重点讲解诈骗的防范技巧和应对方法,提醒一定要坚持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的原则,时刻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宣传声声入人心,营造浓厚好氛围。 先锋社区紧密围绕街道工作安排,将第五次经济普查、清查工作和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工作紧密结起来,线下积极开展反诈、经普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页400余份,同时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的方式营造宣传氛围,线上通过微信居民群、朋友圈等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人人知晓普查、全员参与普查”的局面,为全方位做好经济普查工作打好了基础。

下阶段,先锋社区会继续加强“五经普”和“反电诈”的宣传工作,双管齐下,让辖区居民对经济普查和防范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后续“五经普”的正式普查工作奠定基础。(人民路街道 撰稿:任晓 初审:吴捷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