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油坝乡:创建“五老”工作室,凝聚“银发”力量

  • 潜山市油坝乡
  • 汪莎莎
  • 2023-12-14 08: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等“五老”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油坝乡以崔仓村为试点,成功创建“五老”工作室。

搭建基层平台,扩大“银发”参与度。油坝乡党委高度重视“五老”工作室创建,召开会议推进,强化调度落实,明确建设有特色、可示范、成效好的“五老”工作室的目标。抓好场地落实,依托村级综治中心为平台,设立专门场所;抓好人员落实,宣传、吸纳德高望重、有热心爱心的18名老同志加入进来,组成“五老”人才库;抓好活动落实,制定“五老”工作室活动计划,形成“五老”活动开展工作机制。

坚持党建引领,汇聚“银龄”正能量。以创新发展党建工作为宗旨,利用油坝“五老”工作室在党务指导、政策宣传、民意征集、文明倡导、矛盾调解等方面的经验优势,赋能乡村治理。打造“五老”调解特色品牌,在新农村建设、高标准农田、旱厕改造项目中,通过集中排查化解,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减少了群众上访案件的发生,确保了社会稳定的目标任务。

多点突破提升,增强“银辉”影响力。油坝乡充分发挥“五老”工作室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力抓手作用,围绕红色教育、家庭教育、法治教育、传统文化等主题开展活动,从家长、孩子双角度来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五老”工作室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关爱帮扶活动,守护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创特色、抓细节、出实效,把“五老”工作室竭力打造成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平台。

下一步,油坝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结合崔仓村特色优势,推进“五老”工作在基层落地、扎实开展,发挥“五老”集聚地和“五老”能量站作用,助力油坝乡基层治理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作者:汪莎莎 初审:仰琼英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