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桐城法院:劳务纠纷难赔偿,暖心调解促案结

  • 本站
  • 余健
  • 2023-12-12 16: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桐城市人民法院青草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真正实现了矛盾纠纷的实质性化解。

原告张某受雇于被告处,今年年初在被告车间工作时不慎将手搅入机器中,受伤严重,当即被送入医院治疗,后经司法鉴定,伤残程度评定为六级。出院后,张某因赔偿事宜与被告经营者无法达成一致意见,遂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费用30万余元。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立即去被告车间处进行实地勘查,查看机器运作模式,还原当时情形。法官认真梳理争议焦点,采用换位思考、单独谈话的方式,一方面对原告张某进行情绪上的安抚,引导其结合伤情的实际情况,在符合法律规定的条件下提出合理的赔偿金额;另一方面又结合司法鉴定书的意见及相关法律规定,向被告经营者阐明应承担的赔偿责任。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经营者当场赔付赔偿款7万元,后续费用分期支付,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法官提醒,提供劳务方应注意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保护自身安全,防患于未然;接受劳务方应对员工进行监督指导,做好安全保障措施,同时为施工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防范意外事故发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