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成长路上“法”护航

  • 本站
  • 2024-03-08 10: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7日,望江县司法局雷阳司法所走进望江县第三小学,以“成长路上“法”护航 ”为主题,开展新一年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雷阳司法所政法干警从校园欺凌“零容忍”、未成年人保护法、如何远离安全隐患等多个角度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并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深刻剖析,讲授了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鼓励学生们“践行法治,从我做起”,引导同学们若遇到违法、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学校、派出所寻求帮助,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宣讲中,政法干警还与学生们进行了讨论交流,为学生派发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法律援助宣传册。

最后政法干警还就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如何保护未成年人隐私、尊重未成年人人格尊严和法律援助未成年维权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此次活动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法治观念,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安全知识。下一步雷阳司法所将继续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普法行动,主动对接校园法治需求,为师生送上法治“干货”,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作者:陈瑞红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